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
首页 通知公告

专业图书馆分会“支撑企业决策的信息资源与工具应用实践”研讨会在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召开

2023-12-01

“支撑企业决策的信息资源与工具应用实践”研讨会在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召开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主办、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和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联合承办的2023年“支撑企业决策的信息资源与工具应用实践”专题研讨会于2023年11月28日在广东省科技图书馆举行。本次研讨会采用闭门会议的形式,定向邀请了来自企业的用户代表、专业图书馆和行业信息服务机构的专家等30人出席,旨在促进各方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开展信息研究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和知识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和技术挑战,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企业信息研究与服务专业组主任鲁瑛主持,由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学院信息研究所)馆(所)长裘钢发表致辞。在本次研讨会中,与会者们深入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利用信息资源与工具来支撑企业决策。企业用户代表们交流了各自信息获取的方式方法以及目前信息获取方面的困难和需求;专业图书馆和行业信息服务机构的专家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解答,会议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本次研讨会为支撑企业决策的信息资源与工具应用实践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各专业图书馆、行业服务机构和企业信息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分享经验和探讨合作的方式,与会者们不仅加深了对各自领域的了解,还为未来的合作和创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