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
首页 通知公告

IFLA WLIC 2020信息素养专题会议征文

2020-02-28

                                                       WLIC 2020信息素养专题会议征文

1、会议简介

IFLA WLIC 20202020815日至22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期间信息素养分会和学校图书馆分会(The IFLA Information Literacy Section and the School Libraries Section )共同主办的公开会议。会议主题“信息素养教育在促进学习者在的整个正规教育过程中平稳过渡的作用——PK20及以后的各个阶段”。

信息素质教育贯穿于学习者从PK20及以后的各个阶段,图书馆员如何建立伙伴关系,以使学习者的信息素养教育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顺利进行?该小组会议将讨论公共图书馆、学术图书馆和学校图书馆如何通过基于课程的信息素养教育,共同提高学习者的信息素养技能。

    会议对探讨以下问题的论文特别感兴趣:

l  具体技能框架,包括调查过程和IL技能,使正规教育内部和外部的平稳过渡成为可能;

l  图书馆员(公共、学校、学术)与其机构之间的合作;

l  图书馆在信息技术教学中的合作;

l  从小学到中学的过渡,最好是从小学和中学的角度;

l  从中学过渡到正规教育(即过渡到校外生活);

l  从中学到大学的过渡;

l  在“中间”地区(如从工作人员到学院、从学院到工作人员、从年级到年级过渡等)教授IL技能。

2、征稿时间

202042日:提案提交截止日期

2020430日:作者接受状态通知

2020531日:全文提交截止日期

 

征文详情参见会议网址: https://2020.ifla.org/cfp-calls/information-literacy-joint-with-school-libraries/